•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去年福州新建9个院士工作站 共有54个院士工作站
  • 去年福州新建9个院士工作站 共有54个院士工作站

    时间:2019-01-12 17:33:1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1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市科协获悉,去年我市新建9个院士工作站,建站数量位居历年之首。截至目前,我市已在44家企业、8家事业单位建立了54个院士工作站(含1个海外院士工作站、2个第二院士工作站),建站企业与院士团队共开展了243个项目研发攻关,累计项目总投资34.44亿元,预计新增产值224.25亿元,上缴税收13.52亿元,新增利润26.29亿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18年,市科协加大力度推进高端柔性引智工作,主动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继去年上半年成立4个院士工作站之后,去年下半年,市科协又促成福建金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闽江学院、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六壬网安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邹学校院士、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烧伤研究所夏照帆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沈昌祥院士、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周克崧院士签订协议,合作建立了5个院士工作站,将开展6个项目的研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