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贼心不改盗窃“四进宫” 派出所“老熟人”再落网
  • 贼心不改盗窃“四进宫” 派出所“老熟人”再落网

    时间:2019-01-12 17:37:0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1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近日,泉州市公安局乌屿边防派出所连续3次接到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偷了。经查,这竟是一名累犯,已有3次刑事盗窃前科。

    2018年12月21日、12月26日、12月28日,乌屿边防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电动车被偷了。通过查看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侦查民警就一眼认出了视频中正在作案的嫌疑人系此前因盗窃被所里多次处理过的蔡某。蔡某,20岁,江西九江人,2016年至今有3次刑事盗窃前科,都是被乌屿边防派出所抓获。2016年11月被判处拘役4个月,2017年7月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18年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2018年10月刑满释放后,又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2次。

    据介绍,蔡某平时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因为手头紧又不愿意通过劳动自食其力,每次从监狱出来就又干起了“老本行”,继续偷钱、偷手机、偷电池、偷电动车。

    2018年12月31日17时许,民警在城东街道浔美工业区一家网吧门口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蔡某。经审讯,蔡某对自己多次在浔美社区、中骏世界城一带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蔡某交代,每次他看见有电动车没有上大锁的时候,就会随手将车推走,推到附近的电动车维修店内将盗窃得来的电动车卖掉。如果路程比较远,他就会把车推到一些僻静的地方,随后将把电池卸下来卖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乌屿边防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电动车应及时上锁,一旦发现车辆被盗窃,应及时报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