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2018年泉州公安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4个
  • 2018年泉州公安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4个

    时间:2019-01-12 17:37:1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1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1月10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表彰暨推进部署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省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表彰2018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对2019年深化专项斗争进行强调部署。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伙金出席并讲话。

    一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有力指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决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打击黑恶犯罪成效突出。全市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9个、恶势力犯罪团伙41个;破获公安部确定的黑恶九类典型案件1952起,刑事拘留黑恶犯罪嫌疑人3110名,成效位居全省前列。

    线索核查量多质高。全市公安机关组织核查上级下发线索200多条,有效核查率达到100%;全市摸排收集本地2000多条,涉黑涉恶线索,办结率达到97.5%,基本实现每条线索都有结果的工作目标。

    打伞破网强力有效。全市公安机关向同级纪检监察部门移交一批公职人员违法违纪线索,接受同级纪检监察部门移交一批涉黑涉恶线索,从打掉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中发现查处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社会治安持续良好。全市公安机关通过扫黑除恶治乱,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2018年全市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13.4%,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13.6%,影响群众安全感最突出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4.8%,现行命案同比下降26.7%,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4.3%,“两抢”案件同比下降43.7%。

    社会环境持续优化。随着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打击力度不断强化,一批黑恶势力被摧毁,一些“保护伞”被打掉,基层政权组织得到巩固,政策法规执行更加通畅,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人民群众看到了党和国家扫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心支持和自觉投身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社会正气得到有效弘扬,社会环境得到明显优化。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任务目标,把握关键重点,进一步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创新完善机制措施,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效。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公安局向省公安厅呈报记集体二等功2个、个人二等功3名,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6个、个人三等功30名,给予集体嘉奖3个、个人嘉奖30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