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民建漳州市委:建立对台青少年研学合作示范区
  • 民建漳州市委:建立对台青少年研学合作示范区

    时间:2019-01-12 17:39: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见习记者吴佳慧)福建省政府十分重视青少年研学教育,特别是对台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而目前,传统的两岸产业合作主要以农业、工业为主,而第三产业,特别是教育产业的两岸合作在全国还处于试行、摸索阶段,全市乃至全省的市场尚未开发。

      在此次漳州“两会”期间,民建漳州市委会建议,从漳州市研学教育产业着手,打造全国两岸教育产业的交流平台,从而推进建设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动漳台深度融合。

      在漳州,具有南靖土楼、海峡两岸农博会花博会、台湾农民创业园、“三馆”、滨海火山地质公园等一系列青少年喜爱的、蕴含两岸共识文化的平台。

      民建漳州市委会建议,由教育、台办、旅发委、共青团等多个主要部门联合建立两岸青少年研学交流办公室,负责两岸发展状况把控、标准制定、研学课程构建、往来青少年信息审核、交流活动监督跟进、资金审核划拨、应急处理、涉台交流以及品牌推介等事宜。

      同时,民建漳州市委会建议,由重点国有企业作为“龙头主导”,统筹两岸青少年研学教育交流的实际业务运营,对两岸青少年交流过程进行把控,研学课程上要注重寻求两岸文化认同、乡情乡音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