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东山有株神奇的“木单” 为稀有濒危植物树龄逾500岁
  • 漳州东山有株神奇的“木单” 为稀有濒危植物树龄逾500岁

    时间:2019-01-17 18:06:4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6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 近日,笔者听闻在东山县梧龙村的“后靠山”庵山上,有一株神奇的古树,村民称之为“木单”,其树具有“单株散生”的习性,是东山岛上独一无二的“木单”,便欣然前往,一睹“真容”。

      只见此树高20余米,树干直径约2米,虬枝盘曲,树形优美。其叶子青翠繁茂,整棵树形如伞盖。据《梧龙村族谱》记载:“木单者,独特之树也,枝粗叶茂,四季常青。果皮黄,味酸,有清肝明目健脾之效用。”县林业部门对该树进行研究辨认,证实此树学名为白桂木,该树于2013年被列入“福建省古树名木保护”对象,为一级保护植物。据林业部门专家鉴定,该树已有550余年的历史。

      该树种珍稀异常。根据网上搜索获悉,该树种1992年以珍稀物种列入《中国植物红皮书——稀有濒危植物(第一册)》,而且只是零星分布于南方各地,野生的非常稀少,且呈单株散生间断分布。现如今,村里对四周的杂木给予清除,以利这一珍稀树种的生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