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智能除臭系统、人脸识别厕纸机……28座“智慧公厕”亮相漳州
  • 智能除臭系统、人脸识别厕纸机……28座“智慧公厕”亮相漳州

    时间:2019-01-22 17:42:0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20日讯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智能除臭系统、人脸识别厕纸机……日前,市区中山公园、九龙公园、胜利公园等六大公园28座公厕已全部改造完毕。改造后的公厕“智慧水平高,其人性化的设计让人在细节处感受星级服务的温度。

    记者来到九龙公园北门的“智慧公厕”,一进门便能看到厕位占用情况的电子屏。这座“智慧公厕”还设有第三卫生间,特需房,设置了包括成人、儿童坐便位和洗手盆、具有婴儿台功能的多功能台、婴儿安全座椅等。男女卫生间墙面上还安装有硫化氢、氨气以及二氧化铁感应探头。

    通过传感,智慧公厕引导系统可以实时监测每天使用公厕的人数、蹲位使用情况,并实时监测室内空气。除此以外,公厕还配置智能新风系统,一旦室内空气低于标准时,新风系统会自动调节空气。

    此外,改建后的公厕还配套安装了除臭系统,降解空气中的氨气等,并对除臭设备的日常用水、用电、用药进行远程监控。一旦发现停水、停电或者缺药的情况下,系统会自动报警,督促管养人员过来维护。公厕内还设有人脸识别厕纸机,市民如厕前只需站在识别区域内进行脸部扫描即可免费用纸。

    据悉, 2018年下半年起,漳州市陆续对胜利公园、中山公园、九龙公园、江滨公园等六大公园28座公厕进行改造和提升,以星级标准植入了智能管理系统。同时,每座公厕标配了一位专职管理人员,做到管理牌和制度上墙,接受市民的监督,提高服务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