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中心市区花灯陆续分点布设 绚丽多彩花灯将点亮泉州城
  • 中心市区花灯陆续分点布设 绚丽多彩花灯将点亮泉州城

    时间:2019-02-14 18:13:4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3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赏花灯闹元宵一直是泉州市民过元宵节的重头戏之一。昨日,在中心市区的义全街、田安路等路段,不少工作人员开始布设花灯。今年元宵节的泉州市区,市民不必出远门,即可就近观赏到各式各样的花灯。

    在丰泽区田安路,工作人员忙着张挂花灯。

    泉州网2月12日讯 (记者廖培煌 王丽虹 实习生吴冠标 文/图)赏花灯闹元宵一直是泉州市民过元宵节的重头戏之一。昨日,在中心市区的义全街、田安路等路段,不少工作人员开始布设花灯。今年元宵节的泉州市区,市民不必出远门,即可就近观赏到各式各样的花灯。

    在鲤城区义全街,道路两旁的商铺挂起红灯笼。

    昨日下午,记者在义全街看到,几名工人正抓紧在道路两旁的树上悬挂红色纸灯串,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14时许,道路一侧放置了许多红色的纸灯串及60寸的红灯笼,几名工人分工协作,有的在弄铁钩,有的悬挂纸灯串。“义全街两侧每一棵树上要挂10个纸灯串,沿街店铺各挂一盏60寸的红灯笼。”一名工人介绍,早上七点,他们就开始工作,预计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可以悬挂完毕。在义全街经营店铺的蒋女士表示,往年赏灯要到新门街去,今年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这么多花灯,感觉很高兴。

    “伍堡社区居委会将悬挂4盏精品花灯,供辖区居民就近观赏。”伍堡社区党委书记康黎英介绍,义全西街属于伍堡社区管辖,今年义全街将布置许多氛围灯,社区主要做好沿街店铺的沟通协调工作,在赏灯期间,社区将做好安全赏灯工作,组织志愿者队伍维持秩序,做好沿街卫生和消防安全工作。

    今年78岁的蔡阿婆住在伍堡新街,听说今年在家门口能赏灯,她十分喜悦,“年纪大了,往年家里人怕我摔倒,都不让我去赏灯,今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漂亮的花灯,真是太好了。”蔡阿婆笑着说。

    当天,丰泽区花灯布设工作也陆续开始。17时许,暮色中,市区田安路丰泽新村门口附近的街道上,已经升腾起耀眼的光芒,部分花灯提前亮相。

    在市区田安路丰泽新村大门旁的商店前,丰泽社区工作人员和电工,已经张挂好四五盏花灯。花灯线路也已布好,因天色比较暗,花灯试灯后发出的亮光,吸引路过的市民驻足欣赏。丰泽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他们开始张挂花灯,接下来,他们将在田安路西侧共张挂40盏样式各异的花灯。

    据介绍,丰泽区花灯种类不少,有彩扎灯、刻纸灯、元骨针刺灯等精品花灯,也有辖区内各中小学学生制作的花灯。“咱们泉州的花灯远近闻名,每年元宵节的花灯都有新奇的,很期待早点赏到花灯。”家住和昌花苑的吴女士说,目前田安路上布设好的花灯样式、形态都不一样,待更多更丰富的花灯布设好后一起亮灯,将会更壮观漂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