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在泉州 他们用坚守绘就春节最美“敬业福”
  • 在泉州 他们用坚守绘就春节最美“敬业福”

    时间:2019-02-14 18:14:1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2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这个城市默默奉献。他们有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医生护士、人民警察等,这群“城市守护者”的忙碌身影,成了春节假期里最美的“敬业福”,也为节日的城市增添了更多的暖意。

      医护人员

      坚守的幸福源于患者的康复

      “祝您新年身体健康”成为春节美好的祝福语。在这个祝福语的背后,总有一群人为了更多人的平安和健康默默坚守着。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医院照常应诊。这两天因为天气变化,看病就诊的病患数量有所增长,医护人员比平时更忙碌。泉州市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除了急诊科正常上班,各科室也有医护人员轮流值班。“作为医护人员,春节对我们来说就是平常的工作日,并不特别。”泉州市第一医院护士小李告诉记者,工作五六年,她经历了几次在医院过除夕夜,家人对此也很理解。这两年,父母、爱人在春节期间也会来科室“探班”,送饺子过来,感觉也很甜蜜。“虽然牺牲了一点休息时间,但是春节期间能为守护市民健康出点力,也是很有成就感的。”小李说。

      今年是晋江市医院神经外科引进专家、主任医师齐震在泉州过的第一个春节。去年6月,齐震来到晋江工作,他们一家三口在晋江定居下来。“从医20多年,我大多在医院过除夕,已经习惯了!”齐震说,他反而觉得,在医院值班比在家里休息更踏实。“在家里,随时都感觉手机会响,随时都想着要到医院。”齐震说,神经外科接诊的大都是重症患者,救治的要求就是速度要快,就是要跟死神赛跑。在齐震和同事看来,过年值班其实“也没有那么苦,也很幸福”。而这幸福,是来自于患者的康复。

      公安民警

      守护古城平安让群众开心过节

      今年春节,泉州古城再次成为大量游客的“打卡”目的地。在古城密集的人潮中,执勤公安民警特别忙碌。鲤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特警中队民警魏东阳就是其中的一员。魏东阳老家在广东,除夕当天,他赶回老家吃了个年夜饭,当天晚上9点坐动车赶回泉州值班巡逻。“已经有9个年头没有在家完整地过一个年。”魏东阳说,虽然如此,在外过年也并不遗憾,因为作为民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加重要。

      春节期间,中心城区车辆相比平日少了一些,但是对于交警来说,他们从未有一丝放松。这几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丰泽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李剑华和同事们如往常一样,正常轮班,在市区各主要路口执勤。“春节期间我们对交通安全更为重视,安排了三分之二的警力上路巡逻。”李剑华说,碰到哪里有交通事故,交警都要第一时间及时处置,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逢年过节,我们更需发扬‘群众过节,交警站岗’的精神。”李剑华告诉记者,过年期间,有个文明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环卫工人

      万人坚守岗位让身边环境更美

      假期里,环卫工人们坚守岗位,做好节日期间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处理等环卫服务保障工作。

      昨天早上六点不到,在市区刺桐路,53岁的杨师傅已穿好工作服,拿着清扫工具,对道路进行清扫。杨师傅是四川人,来泉州已经有五年,这几年春节期间,因为要做好路段的保洁工作,他都是和同事们工作在一线。

      “今年春节,全市有一万多名环卫工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为他们的贡献点赞的同时,也希望市民们对环卫工人多一些理解,从身边做起,从不随地乱扔垃圾开始,为环卫工人多减轻一些负担,共同创造优美的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