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安首场新春招聘活动举行 300多人初步达成意向
  • 南安首场新春招聘活动举行 300多人初步达成意向

    时间:2019-02-14 18:14:3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南安2019年新春系列招聘活动首场举行

    岗位需求较去年翻番 300多人初步达成意向

    求职者正在了解岗位信息。

    台海网2月12日讯 据海丝商报报道,11日,2019年新春系列招聘活动首场在南安溪美街道源昌财富广场火热开场。现场汇集了全市近100家企业和用人单位进场揽才,提供近2000个岗位,岗位数量比去年首场招聘会增加了1000多个。

    当天,约有650名求职者到场,初步达成意向300多人。

    企业返工率较去年提高10% 全市用工需求达上万人

    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少企业和用人单位早早到现场布置宣传海报,并主动出击,走出招聘点招揽人才,或分发宣传单,或主动了解求职者的意向,接受咨询。招聘会的热度逐渐上升,不少求职者闻讯而来,在反复权衡后,拿着一撂的宣传材料到心仪的企业招聘点咨询。

    南安市人社局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在节前作出的全市用工需求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后,接受调查的近30家规模以上企业岗位需求量达2580人,全市整体用工需求量达上万人。

    “从调查情况看,南安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仍集中在建材家居、机械装备、光电等产业。”南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南安经济的逐渐回暖,稳工、招工政策的落实,今年全市企业的返工率达到90%-95%,返工率比去年提升了10%左右。但由于企业扩大生产等原因,企业的用工需求仍然比较大,以技工、普工为主。

    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前来参加招聘的企业涉及建材家居、机械装备、纺织鞋服、石油化工等产业,南源、天广消防、固美金属、闽发铝业、九牧、阳光中科、三安集团等企业悉数到场。

    “我们今年的返工率92%左右,比去年有所提高,所以今年招聘相对少一些,主要招的还是普工、技工。”天广消防生产车间主管李茂能表示,公司的招聘需求在50人左右。

    晒薪资晒福利 企业“抢人”各出奇招

    为了更好地吸引求职者,不少企业使出了各种“招式”。

    在福建省德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展位处,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珍正为求职者详细分析岗位薪资结构。

    “以往我们都是通过网络招聘,但效果较差。今天借这次新春招聘会的契机,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才了解、走进我们公司。”李小珍告诉记者,薪资是众多求职者关注的焦点,为了让求职者一目了然地了解薪资待遇发展空间,公司特别设计了岗位薪资结构表,从当天上午情况看,效果不错。“在基础薪资方面,我们比其他企业高了30%-50%;在奖励方面,我们设置了工龄奖,对每一个岗位采取绩效制,个人表现突出的还可以晋升管理岗位。”

    另一边,南源针织时装有限公司晒起了各种“奖励”。“今年我们提高了员工入职奖,由以往的1000多元提高到1500元,此外五险一金、双职工子女免费就读公司幼儿园、伙食补贴等福利也是相对其他公司比较有吸引力的。”该公司政务科科长郑俊谦表示。

    记者了解到,除了薪资待遇,在家就业、就近就业成为更多求职者的选择。

    本科生小谢在填写简历后,还就薪资福利、发展空间及工作环境等方面进行咨询。“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家乡的招聘会,感觉这边的薪资水平跟福州其实差不多,如果岗位合适的话,我会选择在南安工作。”小谢表示。

    在天广消防招聘点咨询的曾女士正在就文员岗位进行咨询。“我以前是做销售的,没有周末休息时间,现在想多花点时间陪孩子。”曾女士说,在岗位方面,她主要考虑下午时间能否接送小孩。

    2月22日前 还有8场新春系列招聘会

    记者从南安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市人社局特地先通过微信、网站等渠道开展2019年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摸底,提前掌握了企业的用工需求情况,并编制《南安市2019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等,筹划开展9场新春系列招聘会。

    “今年我们增加了场次,在人流量大的两个新城市综合体——源昌财富中心和中骏世界城分别设置了招聘专场。同时,为了服务偏远乡镇的求职者,今年特别设置了诗山、罗东两个乡镇专场,以辐射周边乡镇的求职者,希望那些原本打算外出打工的群众能够在家乡找到心仪的工作。”南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人社局还专门设计编制了《企业招聘信息汇刊》。“通过按行业编制招聘企业信息,让求职者一眼就能找到心仪的岗位,提高招聘的效率和效果。”

    据悉,接下来南安还将继续举办7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于2月12日、14日、15日,18日、19日、21日、22日分别在美林街道中骏世界城、诗山镇富贵华庭广场、罗东镇政府广场、洪濑镇瑞基广场、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办前广场、仑苍镇中国水暖城、霞美镇博士慧景城举行。此外,精准预约式公益性大型人才招聘会将于2月20日(正月十六)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