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晋江火车站“妈妈小屋”春运使用率高 备受出行妈妈称赞
  • 晋江火车站“妈妈小屋”春运使用率高 备受出行妈妈称赞

    时间:2019-02-14 18:15:4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1日讯 据晋江新闻网报道 春节前后最忙碌,人流量最多的地方莫过于各种交通场所,或奔赴老家团聚过年,或离开老家返回工作岗位。在晋江火车站有这么一个地方,为奔波人群中的妈妈们提供了一个贴心的场所,这便是“妈妈小屋”。

      晋江火车站“妈妈小屋”不仅日常使用率高,在春运的高峰期更是热闹非常,为出行的妈妈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妈妈小屋’的装饰很温馨,配备也很齐全,有一种被关怀和爱护的感觉。”准备坐动车去浙江的王小姐带着1岁多的宝宝在“妈妈小屋”里为其换尿裤。

      另一边,一家三口,妈妈坐在椅子上抱着一个4岁大的孩子,爸爸正为几个月大的二宝换尿裤,动作之娴熟,赢得了在场很多妈妈的称赞。这位奶爸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带着两个孩子出行非常不容易,“妈妈小屋”舒适的环境和齐全的配备为他们减少了不少负担。

      除了换尿布外,还有新手妈妈在一旁给孩子喂奶,“妈妈小屋”免去了妈妈们在公共场所给孩子喂奶的尴尬。

      晋江火车站“妈妈小屋”占地面积13平方米,设立在一楼候车厅靠售票厅这侧,于2017年3月16日投入使用。母婴室免费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热水、防溢乳垫、储乳袋、湿纸巾等,同时配有母婴书籍、洗水台、婴儿床、座椅、桌子、电源插座和保护哺乳私密性的可上锁的门、帘子遮挡设备等,且从2018年1月1日起每天专门有工作人员在母婴室值班,为有需求的妈妈们提供服务。

      晋江火车站“妈妈小屋”建成以后,不仅为从晋江站出行的妈妈们提供了一个舒适、隐蔽、卫生、安全的哺乳空间,同时也为妈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健康育婴知识的公共场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晋江2家妈妈小屋获评“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晋江火车站“妈妈小屋”便是其中1家。该活动由福建省总工会、省卫计委联合组织开展,采取自下而上推荐、评审、微信投票、现场走访、综合评定等方式,全省共评选出32家。

      晋江火车站“妈妈小屋”可以说是晋江近20家妈妈小屋的缩影,小屋虽小,但五脏俱全。这是一个专属于女职工的小天地,是一个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休息场所,目的是更好地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真正成为女职工“四期”保护的“重要阵地”,使其成为女职工“关爱行动”的一个载体,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体贴的关怀和务实的帮助。

      (记者_曾小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