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市10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客运以中短途为主
  • 泉州市10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客运以中短途为主

    时间:2019-02-14 18:15:5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高速公路很堵 动车很是火爆

      台海网2月11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10日,春节长假结束,泉州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道路、动车、高速迎来众多客流,高速公路很是堵,动车则一如既往地火爆。记者了解到,七天长假期间,泉州市海陆空运输总体平稳,泉州辖区高速车流有明显增加。

      高速路:车流量倍增

      今日上午10时,记者驱车走沈海高速往厦门方向行驶,在池店这边,车流不算多,在高速路上也比较畅通。然而到了水头路段,往厦门方向车流巨大,四个车道满满都是车。

      据介绍,上午,泉州辖区内的高速车流量增多,但是总体平稳有序。中午开始,泉南高速德化连接线车流巨大,通行受限,高速交警对德化入口进行交通管制。至了下午3时,泉南车流暴增,码头、永春、蓬壶、德化收费站入口管制,德化出口分流。沙厦高速公路德化路段车流已经满负荷。沈海高速往厦门方向车流巨大,四车道全部饱和。

      “我在泉南高速德化连接线堵得一个多小时。”张女士中午1时27分被堵在高速上,她说,在高速上走都走不了。

      据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介绍,今日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最后一天,也是长假的最后一天,泉州高速公路车流增长量较多。今日,对泉南高速四个入口进行交通管制,至晚上7时,码头、永春收费站入口管制解除,蓬壶、德化收费站入口管制继续中,德化出口分流。另外,以上2个入口都不能进入高速。今晚7时44分,蓬壶收费站入口管制解除。德化收费站入口截至今晚11时22分,交通管制解除,至此四个管制入口全部解除。春节期间,为了确保路面畅通,群众出行安全,泉州高速交警采取路面定点示警、定点压道管控截、增加巡逻趟次、严查交通违法等措施,营造高压违法整治氛围,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客运:返程客流为中短途为主

      今日,客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不少是上班族。上午12时许,记者在客运中心站看到,售票大厅聚集不少旅客在买票,而候车大厅的旅客更多,在厦门、漳州、福州、三明、大田的检票口等候上车的旅客较多。

      客运中心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日是长假的最后一天,许多上班族回来上班,客流以上班族为主。主要集中在中短途上,中途的以往厦门、福州的客流多,短途的集中在安溪、永春、德化、惠安、泉港等地。长假结束了,第二波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元宵节前后,即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八,主要以经商、探亲、学生流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安溪、南安、泉港等。中途客流主要是往福州、厦门、龙岩、莆田等,长途客流主要是往江西、湖南、湖北、四川等。

      动车:一如既往地火爆

      相比客运,长假7天,动车是一如既往地火爆,个别线路的票源非常紧张。

      今日下午4时多,记者在泉州火车站看到,车站人流如织,自动取票机前排满了人,自助刷脸机前旅客有序地“刷脸”进站。

      “9日、10日这两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发送旅客以走亲访友居多,同时春节期间,泉州前往舟山旅游的客流量增多。今日的客流主要集中在上班族。

      今日18时,记者从12306网站上查询到,明后两天,泉州往返厦门、福州等省内城市部分动车车次还有余票,但是不多。明后两天,从泉州发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车次车票已经基本售罄,往重庆方向还有余票。

      泉金航线:客流比较平稳

      春节长假,泉金航线每日航班比较正常。5日,泉金客运航线运营4个航班,运送旅客116多人次。6日,泉金航线运行4个航班,发送旅客340人。7日时,开始增多,运了800多人次;9日、10日迎来返程高峰。春节期间,泉金航线票源充足。

      春节长假,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客流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8日、9日、10日迎来返程高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