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芗剧(歌仔戏)首次入围文旅部戏曲剧本孵化工程
  • 漳州芗剧(歌仔戏)首次入围文旅部戏曲剧本孵化工程

    时间:2019-02-14 18:16: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4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2018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第二次专家评审结果,全国共有16个剧目最终入选获得扶持,涵盖了京剧、晋剧、河北梆子戏、粤剧、黄梅戏等剧种。由芗城区芳苑芗剧团选送的新编历史剧《于谦》在全国近200个申报剧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大戏项目孵化名单,成为福建省唯一一部入围作品,这也是漳州芗剧(歌仔戏)首次入围文化和旅游部的戏曲剧本孵化工程。

    据了解,该剧剧本由漳州市青年剧作家石毅坚创作,描写、重现一代名臣于谦在国家危难之时所展现出来的廉洁自律、忧国忘家、身系安危、志存宗社的伟大情操和崇高品质。

    自2015年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精神,加大戏曲剧本创作扶持力度,每年组织实施一次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工程,其申报作品以现实题材戏曲和现代戏为主,兼及新编历史剧,内容要求聚焦中国梦的新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艺术创新。

    目前,漳州市芗城区芳苑芗剧团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新编历史剧《于谦》的排练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