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台商区:老人春节外出走失4天 军警暖心相助送回家
  • 漳州台商区:老人春节外出走失4天 军警暖心相助送回家

    时间:2019-02-14 18:17: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3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报道,2月11日上午9时许,在角美镇南门村出口处,漳州台商区交警特勤机动队3名队员在厦漳同城大道台商区段执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主干道的中央隔离花坛边,手中拿着一瓶饮料,神情恍惚、衣着单薄。3名队员随即停车上前询问,但老人答非所问。

      经过一番沟通与反复交流后,队员得知老人是春节期间外出迷路了,已经离家好几天,手里的饮料瓶是路上捡到的,已经喝完了还舍不得扔掉。在交流过程中,队员发现老人脖子上挂着一个牌子,被衣服遮盖着,为确认是否有联系方式一类的信息,便跟老人提出查看牌子,但是老人神情紧张,不愿让人触碰。在队员耐心解释和抚慰下,老人终于主动拿出了牌子,队员发现上面有联系方式,便立即拨打电话与家属取得联系。家属非常着急,表示老人已经走失4天,他们报警了也一直在找但没找到。因一家人刚从湖北来台商区不久,目前暂住在龙池,对辖区道路非常不熟悉,无法及时赶过来接老人。

      此时,机动队队员发现刚好有辖区驻军某司训队的车辆在附近路段开展拉练,经过沟通,部队同意派一部教练车护送老人回家。于是,3名队员便随车将老人安全护送至与家属联系确定的汇合地点龙池广场。接到老人后,家属激动万分,一再向特勤机动队队员和部队人员的暖心帮助之举表示感谢。

      交警提示:老年人上了年纪,记忆力减退,单独出门容易走失或受伤,尤其是节日期间,各类安全隐患增多。请家人们务必照看好老人,避免让其单独外出,谨防发生意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