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不一样的春节 外国友人在漳州治超站感受中国味
  • 不一样的春节 外国友人在漳州治超站感受中国味

    时间:2019-02-14 18:18:11  来源:东南网  作者:

    台海网2月8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2月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除夕,也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漳州市江东超限运输检测站的交通执法人员仍坚守在岗位上,保卫着道路交通安全。这个春节,他们过得不一样,因为有“国际元素”的融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在当天中午时分,江东治超站门口来了两位骑着自行车的外国友人。执法人员看到后立即上前,用着不熟练的英语说道“can I help you?”。经过简短的沟通,得知他们来自法国,这次打算骑自行车到南靖土楼旅游,途经江东治超站,发现门口醒目的春运横幅标语和便民服务站,便来寻求帮助,希望能得到一些热开水和方便面。

    执法人员看天气这么冷,又到了吃饭的时间,便邀请他们在食堂一起吃午饭。热腾腾的火锅,以及执法人员的热情相伴,两位外国朋友连连称赞,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和交通执法人员的温暖。

    临行前,执法人员对照着地图,向他们介绍到南靖土楼的交通路线以及注意事项,叮嘱他们路上注意安全,并送上新年祝福。两位外国友人连连称赞,对着执法人员竖起大拇指,一直说“thank you”。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