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泰宁大源村:高山藏古村,非遗传世代
  • 泰宁大源村:高山藏古村,非遗传世代

    时间:2019-02-14 18:19: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炊烟袅袅,远望青山环抱中的大源村,一派宁静祥和

      台海网2月14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正月初九,在青山环保中的泰宁大源村,四处垂挂着红色灯笼,数缕炊烟缓缓升腾,古朴的闽西北古民居与新建的徽派建筑相映成趣,整个山村宁静安详。不过,当喜庆的鞭炮和鼓点响起,数十位村民头戴面具,跳起神秘的傩舞,山村顿时呈现出欢腾的节日气息。

      三明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海拔约800米,东邻邵武,西毗建宁,北出江西黎川,联结着闽赣两省的三县一市。踏访古迹,我们在这里寻访历史的记忆。

      从村口镇安桥而行,走过通京桥,一条古驿道在村中穿行,蜿蜒北去。“村子始建于唐末宋初,已有上千年的‘村龄’,最迟在五代末期,这里已成为福建通往中原的重要通道之一。”新桥乡乡长严荣焱说,大源村是明清时出闽入赣的中转站,2010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2年列入中国首批传统村落目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