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黄金鸟巢”成网红
  • 莆田“黄金鸟巢”成网红

    时间:2019-02-14 18:19:4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黄金鸟巢”全景。 湄洲日报记者 陈斌 摄

    市民认真选购。 朱崇飞 摄

      台海网2月11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新春伊始,荔城区北高镇全新亮相的一座建筑引人瞩目。这座被称为“莆田黄金鸟巢”的黄金珠宝文化馆,迎来首届“海丝”国际珠宝时尚周,其所在的北高黄金珠宝产业园同步开园运营。

      活动期间,近60家国内知名品牌黄金珠宝企业参展,展示最新的生产工艺和最时尚的设计理念,共谋黄金珠宝行业高质量发展。适逢新春佳节,众多客商及返乡市民前往观展,感受黄金珠宝行业的商机与契机。

      开幕式当天,不少市民早早赶到现场,观赏别具特色的建筑造型,品鉴精致多样的珠宝产品。

      记者看到,文化馆造型酷似“鸟巢”,以“船加宝”为设计理念,融合了“轮船”和“金元宝”的外形特点,寓意“传家宝”。流动的建筑线条刚中带柔,馆内的黄金珠宝琳琅满目,加上精彩迭出的现场节目,吸引市民拍照留念、尽情赏玩。这几天,这里俨然成为我市新春网红打卡地。

      北高镇在全国各地从事黄金珠宝首饰行业的生产经销商超过2万家,年销售额2000亿元以上,占全国珠宝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已形成遍布全国的产、展、销为一体的发展链条和广阔的海内外市场销售网络。2014年,北高镇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黄金珠宝首饰之乡”称号。

      北高黄金珠宝产业园是北高黄金珠宝特色小镇的核心启动区,分为东区与西区。东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7.8万平方米,力争经过3年的培育,珠宝制造产值超过50亿元,综合销售额超过200亿元。西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16亩,总投资达13亿元,规划以黄金、首饰为特色景观。黄金珠宝文化馆主体结构于去年9月底封顶,今年春节前完工,内设珠宝展厅、办公厅、接待厅等,可举办容纳标准展位约200个的大型黄金珠宝展销会、展示会等。

      在产业园东侧,正在建设一座黄金珠宝创意产业园,占地30亩,主要建设5A级高端智能写字楼,设立贵金属创意设计展示及交流平台。产业园内还规划建设一个玉石原材料交易中心,将打造成玉石原材料交易、玉石文化旅游和交流、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玉石雕精品展示的重要平台。

      “我们将为入驻商家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营造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荔城区委书记杨朝东介绍说,荔城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传统产业优势,以珠宝“产、学、研、售”为主题,加大招商引资和民资回归力度。通过加快构筑产业创新模式,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产业生活配套设施,打造一座“产、城、人、文”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促进城市更加宜业、宜居、宜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