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如果她跳下我也跟着跳下 ”退伍军人“跨栏”救人,一把抱回欲轻生女子
  • “如果她跳下我也跟着跳下 ”退伍军人“跨栏”救人,一把抱回欲轻生女子

    时间:2019-02-16 17:59: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女子站桥外欲轻生

    ▲男子越过栏杆救人

    ▲女子被救回到桥面

      台海网2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前日中午,龙海市石码镇锦江大桥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跨过一米多高的栏杆,抱住一名女子,并将其抱回到桥面上。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找到了那名救人的年轻男子,他是一名退伍军人。

    男子一跃而起死死抱住轻生女子

      前日,多名网友向导报记者爆料,称锦江大桥上有人要跳江,网友还发来多段现场视频。

      视频中,一名长发女子,站在桥栏外面,一手抓住桥栏杆,一手悬空着;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男子,一边用闽南语劝说,一边向女子靠近。

      之后,一名身穿黄色外衣的年轻男子,突然纵身爬上栏杆,一手扶着大桥的斜索,一下子跳过栏杆。黄衣男子死死地抱着那名年轻女子,并不停地往上托。最终,在站在桥面上的群众一起帮助下,年轻女子被抱回到安全地带。

    为不引起注意就从后面靠过去

    前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到锦江大桥管理站站长黄建宏。

      “那名救人的男子是开车经过的路人,我们也不知道他的身份。”黄建宏说,当时那名女子在桥上(栏杆外侧)站了十多分钟,“我们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劝说。这时,一名开车路过的年轻男子,把车停下来后,就跑过来,跨过栏杆,把女子抱住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和男子一起,把女子抱了上来。”

      昨日,导报记者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那名勇于救人的阳光、帅气男子——姚艺勇,并电话采访了他。“我也只是路过,顺便做了这件事而已,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心。”姚艺勇说,事发时,他正和朋友一起,开车准备去石码办事,“我看到那个年轻的女子站在桥上(栏杆外侧)很危险,就有一股冲动想把她救上来,于是就停车下去了。”姚艺勇说,当时他看那名女子站在那里仿佛在想着什么,“为了不引起她的注意激化她的情绪,我就从女子的后面靠过去……

    “如果她跳下去我跟着跳下去救她”

      姚艺勇说,当时他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认为如果不及时把女子抱上来,恐怕有危险,“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遇到这种事,肯定要义无反顾地上前帮忙。当时我也做好了思想准备,如果女子发现我,一时冲动跳下去的话,我也会跟着跳下去救她的……”“桥上也有很多热心的群众,我把女子托上去后,大家一起帮忙,还有很多热心的群众把女子搀扶着坐在桥边,耐心地劝慰她。”姚艺勇说,“我看女子安全了,就开车办事去了。”

      姚艺勇是龙海市紫泥镇锦田村人,今年33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