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水仙大街芗城段禁停机动车 到禁停路段办事建议绿色出行
  • 水仙大街芗城段禁停机动车 到禁停路段办事建议绿色出行

    时间:2019-02-16 18:00:0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陈衍芬)昨日,《海峡导报》刊发了关于漳州市区水仙大街芗城段昨起禁停机动车,违者将罚款150元并扣3分的报道。而该新规执行后,受其影响最大的便是前往漳州市芗城区税务局办理业务的群众和附近的住户。

      昨日上午,多位群众也再次提出了他们的观点和建议,相关部门也对此作出了相应的回应。

    办事群众:希望能建个停车楼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再次来到芗城区税务局门口道路两侧,仍有部分车辆出现违停现象。随后,导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个别违停车主,问其原因,他们有的是存侥幸心理,有的是因为跟风其他违停车辆。

      导报记者还随机采访了芗城区税务局附近的商户和前来办业务的群众,多位群众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在附近盖停车楼或在相关位置设置相关停车指引标志。

    部门回应:绿色出行还路于民

      昨日,导报记者从芗城交警大队获悉,目前,漳州市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近40万辆,先前,芗城区税务局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停车位时常停满机动车,使得剩余可通行区域较窄,交通安全隐患较大。一些市民还将电动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造成更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在此处倡导绿色出行,还路于民至关重要。“建议群众前往水仙大街芗城段办事时做好提前规划,换上绿色出行工具。”关于水仙大街芗城段禁停机动车一事,2月14-15日,导报记者将群众的观点和建议向漳州市自然资源局市政规划科(以下简称市政规划科)反映,其间,该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新举措是经过漳州市多个部门共同商议后决定的,而有关规定曾提到,机动车是不可以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的,它不仅造成非机动车道的拥堵,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同时,关于群众建议在水仙大街附近建停车楼一事,市政规划科相关工作人员认为,相信该建议漳州市相关部门也会列入考虑范畴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