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浦乡医陈伟琳荣获“中国好医生”称号
  • 漳浦乡医陈伟琳荣获“中国好医生”称号

    时间:2019-02-16 18:00:4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5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报道,在湖西畲族乡后溪村,乡医陈伟琳是百姓们心目中的“及时雨”。行医20年,陈伟琳获得的荣誉无数。日前,他又荣获“中国好医生”称号。

      近日,记者来到陈伟琳家中时,他正收拾医药箱,骑上摩托车准备出诊。今年93岁的杨悦仔老人患有肺心病。去年因为感冒染上风寒,出现心衰的症状。陈伟琳担心老人缺氧,每次出诊总是顺路来老人家里帮她检查身体,陪她说话聊天。

      就在前一天夜里,老人氧气罐的氧气用完了,陈伟琳一听说马上连夜送氧气罐过来。

      在乡村行医20年,陈伟琳始终秉承“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竭尽所能、永不放弃”的坚定信念。

      20年的坚守,让陈伟琳收获了村民的信任,而墙上一排烫金的锦旗和红彤彤的荣誉证书则是这位年轻乡医医者仁心的写照。近年来,陈伟琳曾连续12年6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并先后获得“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五好家庭”“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中国好医生”“中国好人榜”等荣誉称号。前不久,他荣获了2018年12月月度“中国好医生”的荣誉称号,应邀参加元月14日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