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平和县国强乡数万人观看“走水尪” 该民俗已有700多年历史
  • 平和县国强乡数万人观看“走水尪” 该民俗已有700多年历史

    时间:2019-02-19 17:49:3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文通讯员张达雄/图)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在漳州市平和县国强乡侯卿庵附近的花溪源头中,一场“走水尪”民俗活动火热上演,吸引了数万人前往观看。

      据悉,这是国强乡流传了700多年的民俗活动,与台湾“割水香”一脉相承。该活动中,未婚小伙接力抬神像过河,为一年祈福,场面十分壮观,已成旅游热点。

      据了解,国强乡侯卿庵“走水尪”习俗自宋末元初年间形成以来,至今已有700多年历史,代代相传,只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遭冷落而中断过,1986年得以恢复。2008年,平和县政府将其列为第二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