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平和昨天好热闹 百米长龙艺踩街万人空巷追龙艺
  • 平和昨天好热闹 百米长龙艺踩街万人空巷追龙艺

    时间:2019-02-21 18:16:0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通讯员黄水成李嘉琳赖伟玲文/图)绚丽的烟花、舞动的龙艺,不绝于耳的鞭炮声、锣鼓声……昨日,在平和县小溪镇,一场万人空巷追龙艺的盛况再次上演了!

      昨日上午开始,“龙艺”就沿县城主要街道踩街巡游,还有龙队、彩车队、舞狮队、锣鼓队等融入其中,阵容十分庞大。到了晚上,更是盛况空前,超过1公里长的踩街队伍绕城行走,百米长的龙艺,身披“彩霞”,穿梭在大街小巷,黑夜中犹如一条巨大的“火龙”,“大闹”整个县城,其所到之处,爆竹齐响,烟花齐放,锣鼓喧天。

      “龙艺”是平和县广泛流行的一种民间游艺。据龙艺总设计师李荣华介绍,龙艺主要由龙头和各个龙段组成,因今年是猪年,龙艺头有一只憨态可掬的金猪,给大家送福。紧随其后的是一节节装点着各色鲜花和彩灯的龙段,龙段上的童男童女被打扮成古代人物,和以往状元骑马、状元夫人坐轿不同,今年男孩子乘龙,女孩子乘凤,寓意龙凤呈祥,也期待这些儿女都会成龙成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