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开学了,我们该去哪个学校读书?”
  • “开学了,我们该去哪个学校读书?”

    时间:2019-02-21 18:16:0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近日,多名家长向导报记者反映,因324国道(角美段)改线,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石门小学要被征迁,150多名小学生被迫分流到数公里外的福井小学读书。

      但部分家长对台商区教育部门的这一决定表示不满,认为这些小学生要去距离几公里外的学校读书,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台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家长们理解,让学生们按时到学校上课。

    家长学校要征迁学生被分流

      昨日上午,是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不过,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石门小学的大门却紧闭着,校门口聚集着众多身穿校服的小学生。

      据一位林姓家长介绍,这些都是石门小学的学生,“这个学校共有150多名小学生,还有一个附属幼儿园,因324国道改建,这些孩子们都要被分流到几公里外的福井小学读书。幼儿园的孩子则被安置到亭头社的老年活动中心寄读”。

      多名家长表示,对于台商区教育部门这样的安排,他们很难接受:“这件事还是临近开学的时候才通知我们的,福井小学距离石门小学有好几公里的路程,路上车流量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前几天,通知我们要去福井小学报到,可是很多家长都不愿意去。”

      直至昨日中午,学校门口仍聚集着部分学生和家长,“我们一定要教育部门给个明确的答复,不然我们就不走。”一位家长说,他们已经准备了快餐,决定要坚守在学校门口。“明天就正式上课了,我到底要去哪个学校读书呀?”一位小学生扯着身旁大人的衣角,抬头问道。

      据了解,石门社隶属福井村,该村共有石门、福井两所小学。石门小学目前有6个班级,学生157名。由于校舍是危房,此前学生们都是在操场上临时搭建的校舍上课。而新校舍(石门小学)仍在建,距离旧石门小学约1公里的路程。按合同约定,新校舍将于今年8月份主体完工交付使用。

      据台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学生上学的安全,台商区管委会经研究决定购进4辆校车,专门接送这些学生,“校车预计1个月后到位,在这段时间,我们先租用4辆公交车临时接送学生,并安排固定接送点、固定司机、固定跟车老师”。

    呼吁家长请理解让孩子按时到校上课

      据台商区分管教育的郭副调研员介绍,当天下午,台商区相关部门就此事专门召开了协商会议,“324国道改建工程有利于福井村发展,是好事,也请广大家长们理解支持。学生们马上就要开学了,让学生按时到校(福井小学)上课吧”!

      “学生的安全问题,我们都考虑到了。学生的接送、午餐、班级的安排,我们都已准备好了。”郭副调研员说,目前只是暂时安排到福井小学就读,等新校舍完工后,学生们愿意,就可以回到新校舍学习。

    台商区等新校区完工后孩子们可到新校区上学

      昨晚9:50许,台商区就此事作出回应:石门小学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福井村,上世纪90年代末由福井小学分出。由于该校建成已久,校舍破旧,办学条件较差,2018年6月,漳州台商投资区投入2900多万元,异地选址建设新校区。新校区占地面积约24亩,建筑面积为10472平方米(含幼儿园),办学规模为小学12个班,幼儿园3个班,预计今年8月竣工投用。

      近期,因国道324线改道建设需要,石门小学旧校舍急需搬迁。由于新校舍尚在建设中,为了不耽误重点项目建设和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和相关部门决定,本学期石门小学全体学生暂借福井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进一步整合两个学校的师资队伍,优化提升办学条件。等新校舍建成后,再搬入新校区就读。

      据悉,福井村“两委”与石门小学分别于2月13日召开家长会,于2月16日(区社会事业管理局、中心校部分领导参与)召开家长委员会,努力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取得大部分家长的认可。

      昨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组织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公安分局、角美镇和福井村等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立即做好家长的舆论引导和家长的思想工作,确保石门小学学生能按时上学,不出现辍学的现象。目前,已有相当一部分石门小学学生完成报名注册,相关部门也正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疏导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