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两岁女童被碾车轮下,10多位热心路人紧急施救
  • 漳州:两岁女童被碾车轮下,10多位热心路人紧急施救

    时间:2019-02-23 18:16:3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2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报道,2月18日中午,一名2岁多的女童同母亲走在人行道上,结果挣脱母亲手的女童被经过的小桥车撞倒并碾车轮下。危急时刻,路过的10多位漳州市热心市民陆续赶了过来,直接合力抬起了汽车,将孩子抱出来。据悉,目前,该名女童身体已无大碍,即将痊愈出院。

    “多亏那么多好心人一起帮忙抬车,不然后果我都不敢去想象。”2月21日上午,在解放军第909医院(原第175医院)儿科病房里,从河南来漳州务工的吕女士,回想起几天前女儿被汽车碾压的经过,仍然觉得庆幸不已。

    据吕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2月18日中午11时59分左右,当时在隶属台商投资区的龙池开发区里,她跟一个朋友带着各自的小孩走在人行道上。由于女儿今年才2岁多,刚开始她一直牵着女儿的手,可是在经过了一个马路跟人行横道的交叉路口后,孩子挣脱了她的手往旁边窜。因为依然是在人行横道上,她也就没太在意。谁知,这时突然从后面驶来一辆白色小轿车,只见驾驶员在避让吕女士同时,却没有看到旁边有个头较矮的小孩,结果汽车先将孩子撞到后,接着又从右前轮开过去。吕女士发现后一边大声喊“停车”,一边使劲拍打汽车车门。当驾驶员意识到压到人立即停车,此时小孩的双脚已经被死死卡在车右后轮下动弹不得。危急时刻,路过的10多位热心市民陆续赶了过来。担心汽车继续行驶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于是大家迅速统一意见,决定直接合力把汽车抬起来,再抱出孩子。

    据该医院儿科医师连其昌回忆说,车祸发生时,该患儿是脸部朝下趴着的,所以最明显的伤势就是颜面部存在软组织擦伤。入院后,通过对患儿从头颅到盆腔进行CT扫描检查,发现所幸没有造成损伤。不过对患儿的腹部实施彩超检查时,却发现有出血现象。对此,连医生提醒,像这类车祸伤的病患,最担心的就是可能出现迟发性出血风险及造成一定的心理阴影,需密切关注病情变化情况。

    当得知女儿身体已没大碍,即将可以痊愈出院时,吕女士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下。

    据了解,在此次事故中出手相助的10多位热心市民,他们当中既有普通市民,也有公安人员,还有刚好路过的送餐员,对于这些人的帮助,吕女士动情地说,“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我们一家人会永远铭记他们的大恩大德,是热心的漳州人民救了我女儿的命!”。

    危急时刻,10多位热心市民挺身而出引发广大市民的点赞。“一个温暖的举动,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路见有难伸出援手,人人守规矩,创美丽漳州。”“热心路人太帅了,赞赞赞”……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带小孩出门一定要抓紧孩子的手,注意出行安全,切莫只顾聊天或者看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