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三明打掉一拐卖儿童跨省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 三明打掉一拐卖儿童跨省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9-03-15 22:56: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对于大多数中国父母而言

    相对于金钱、权力甚至知识

    更多的父母会把孩子作为自己的信仰

    如果有一天自己的孩子突然消失

    从此,杳无音信……

    这对于一个家庭

    无疑是一场灾难

    2019年3月7日,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群众举报:有一四川籍团伙在沙县扬帆新城门口附近贩卖儿童。接到该线索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涉嫌拐卖儿童的跨省犯罪团,成功解救被拐卖儿童1名。

    刑侦大队民警在接到举报后迅速分析研判,制定抓捕方案,大队长肖荣儿亲自带领民警到扬帆新城路口附近设伏,寻找抓捕战机。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解救的儿童已经由公安机关委托民政部门妥善安置,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知识链接:什么是拐卖儿童罪?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认定属于出卖亲生子女,应当以拐卖妇女、儿童罪论处:(1)将生育作为非法获利手段,生育后即出卖子女的;(2)明知对方不具有抚养目的,或者根本不考虑对方是否具有抚养目的,为收取钱财将子女“送”给他人的;(3)为收取明显不属于“营养费”、“感谢费”的巨额钱财将子女“送”给他人的;(4)其他足以反映行为人具有非法获利目的的“送养”行为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