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州地铁2号线换乘方法来了, 赶紧提前学起来!
  • 福州地铁2号线换乘方法来了, 赶紧提前学起来!

    时间:2019-03-16 15:56:4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福州新闻广播报道,重磅!福州2号线又有了大消息!

    换乘站——南门兜站1、2号线换乘大厅顺利封顶

    换乘方式也正式出炉!

    地铁换乘通道封顶

    据中交隧道局消息,3月9日,福州地铁二号线南门兜站换乘通道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南门兜站所有附属结构全部封顶。

    换乘通道位于在古田路与八一七路交叉路口,紧邻市委、市政府,交通繁忙、客流量大、场地狭小、交通导改次数多,施工环境相对恶劣。

    项目部积极应对各类情况,在主体结构施工的两个月内,完成土方开挖外运22833方,混凝土浇筑5820方等艰巨的任务,保证二号线按时开通运营。

    双地铁这样换乘

    南门兜站为福州地铁1、2号线的换乘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换乘大厅,地下三层为站台层。那具体要如何换乘呢?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地铁2号线和1号线采用通道换乘。换乘客流通过2号线地下二层换乘大厅进行转换,此换乘大厅与1号线站厅付费区有自动扶梯及楼梯相连通。”

    而在2号线试运营初期,1、2号线采用临时通道换乘,即乘客通过连接1、2号线站厅层付费区的临时通道换乘(由1号线地下一层站厅层付费区通道,换乘至2号线地下一层站厅层),换乘不需要进出站检票,直接换乘。

    届时,天花板、地面都将设置明显的导向标识,引导市民换乘。

    地铁2号线票价公布

    目前,福州地铁2号线进入为期三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计划于5月1日前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对于大家关心的福州地铁2号线票价问题,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了官方票价表?

    按照《福州市物价局关于我市地铁票价等相关事项的通知》,我市地铁票价实行里程分段计价票制。

    起步价:

    5公里(含)2元

    里程价:

    超过5公里后,5-15公里(含),按每5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价)

    15~29公里(含):15-29公里(含),按每7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7公里按7公里计价)

    29公里以上:29公里以上,按每9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9公里按9公里计价)

    票价区间

    根据2号线站间距里程计算,2号线开通后票价区间为2~7元。

    同时,结合1号线(一期)站间距里程,2号线开通运营后线网最低票价为2元,最高票价为7元。

    2号线票价优惠政策也与1号线保持一致。

    1、伤残警察、现役军人、残疾人等免费。

    2、本市70岁及以上老人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00-19:00)需购买全票,其余时间免费。

    3、一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一名1.3米及以下儿童。

    4、法律法规规定应该减免的按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其余优惠活动按照相关组织单位公布的执行。

    小贴士:

    按照福州地铁的票务规则,乘客每次乘车从进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为120分钟。超过有效时限时,需按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

    2号线开通后,乘客从福州火车南站出闸时若已在付费区内逗留超两小时,则需按福州火车南站最高单程票价7元补交票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