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安溪将建通航机场 推动立体交通网络的形成
  • 安溪将建通航机场 推动立体交通网络的形成

    时间:2019-03-16 15:58:2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昨日上午,安溪县与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安溪航空经济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以安溪通航机场为龙头的安溪航空经济区项目的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悉,安溪航空经济区项目选址蓬莱镇,与国家4A级景区清水岩隔山相望,由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52亿元,以通用机场为龙头,配套建设小型飞机制造维修基地、航空培训基地、航空旅游区、航空商务区、航空博览区、航空物流区和航空生活区等,用地面积约3000亩,分两期进行建设,致力打造国内领先、充满航空文化特色的航空产业园和通航小镇。

    目前,该项目已列入泉州市通用机场规划布局,建成后可作为厦门、泉州民航(公务机和轻型运动类)的辅助基地,推动安溪形成“飞机+高铁+高速”的立体交通网络,进一步凸显安溪的交通区位优势。

    据了解,与常见的民用航空机场不同,安溪将建设的通用航空机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包括可供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起飞、降落、滑行、停放的场地和有关的地面保障设施。以通航机场为依托,可开展飞行员培训、空中巡查等作业飞行,提供航空旅游、空中观光、航空物流、飞机装备制造、航模展销、低空飞行体验、医疗应急救援等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