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社会工作者考试6月22日举行 持证者每月可领补贴
  • 社会工作者考试6月22日举行 持证者每月可领补贴

    时间:2019-03-16 15:58: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近年来,“社工”越来越经常走进大众视野。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将于6月22日和23日举行。除了学位证书载明“社会工作”专业名称以及相近专业社会学、心理学、社会政策、社会保障等人士可报名考试,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领域的从业人员,符合报考条件也可报名。

      记者了解到,社会工作者考试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三个类别的考试,一般采用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的方式报名。据了解,“社工”的工作岗位包括公务员岗位系统、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相关岗位、与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相关的群团组织和相关民间组织的相关岗位、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岗位等。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的条件较宽,并不只看专业学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社会工作经验的,如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收养服务、社区建设、优抚安置、社会慈善、减灾救灾、殡葬服务、职工权益维护、青少年服务、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领域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机构中的从业人员,符合报考条件也可报名。

      据悉,对通过全国统一社工职业资格考试,已注册且实际从事社工工作的社区专职工作者,目前全市多个县(市、区)实行了对中级给予每月200元补贴,初级给予每月100元补贴。截至目前,泉州市共有2078名持证社会工作者,约占全省15%,位居全省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