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女子生吞鱼胆火没降成却中毒
  • 漳州:女子生吞鱼胆火没降成却中毒

    时间:2019-03-16 15:59:3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通讯员张晓玲)因听信吃生鱼胆可降火,59岁的高女士生吞了一个草鱼胆,结果住进医院20多天。

      高女士吃鱼胆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经检查,高女士生化指标严重异常,肌酐已超出正常指标近12倍,达到了1120umol/L,被诊断为鱼胆中毒、急性肾功能衰竭。医生立即为高女士彻底洗胃、补液、利尿,以促进毒素排出。同时,纠正水电解质紊乱,保护肝、肾功能,并进行血液透析及药物保肝。

      在医院经过20余天的治疗,高女士近日才完全康复出院。

      医生提醒,生鱼胆的胆汁毒素属于极强毒性的蛋白质分解产物,即使被加热或加酒精也不易被破坏。不仅仅是鱼胆,蛇胆和其他动物的胆囊也会引起中毒。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还是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莫听信民间传闻随意尝试,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