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城厢区一对父子捐赠夏商时期文物获奖励
  • 莆田城厢区一对父子捐赠夏商时期文物获奖励

    时间:2019-03-20 15:59:3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9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城厢区常太镇东青村许文林、许建华父子发现夏商时期文物,并把文物捐给市博物馆。近日,市博物馆、市文物局及常太镇政府分别为许家父子颁发了文物捐赠证书与奖金。

    2015年12月底,东青村村民许文林在自家后山仑仔山整地时,挖出3件陶器和1件石矛。翌年春节期间,其儿子许建华上网查询,发现父亲挖掘的这些陶器历史悠久,遂向常太派出所报案。经市、区两级文物专家联合现场考察,初步判定为商周时期文物。而后,省考古专家在仑仔山又清理出1件夹砂陶壶。当年3月1日,福建博物院考古研究所、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东南工作队等,对该地进行抢救性清理,共出土石器和陶器9件。从地层、遗迹形制及器物看,初步认为为一处史前时期古墓葬遗迹。该墓葬距今约3500年左右,是夏商时期文物。这是莆田首次发现该时期遗存,也是莆田迄今发现的最早考古文化遗存。

    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发现文物要及时向文物局报告,让文物得到妥善保护。向市博物馆捐献文物的,将获颁文物捐赠证书。 (陈丽君 易振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