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一市民“朋友圈”晒视频 竟被学医邻居看出病端
  • 漳州一市民“朋友圈”晒视频 竟被学医邻居看出病端

    时间:2019-03-23 23:31:0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0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都说晒微信朋友圈有风险,可对于漳州龙文区小港村的唐女士来说,却晒来了“一份健康”——她没想到,自己晒出的一段小视频,居然被邻居、第909医院(原第175医院)血液科护士唐丽珍看到了,经温馨提醒后被检查出患有重度缺铁性贫血,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正规贫血治疗了。

      据唐护士介绍,3月18日上午,她看到邻居唐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段带小孩打预防针的视频。当好奇点开看了之后,细心的唐护士发现这位邻居姐姐的脸色有些发黄,便建议她抽血检查下是不是存在贫血情况。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见学医的邻居这样好心提醒,加上近期痔疮反复发作,唐女士心里感到更加没底了,次日一大早她就到医院检查,不料真的被检查出是重度缺铁性贫血,且血色素指标只有47,正常人应达到110至150。

      缺铁性贫血是指人体对铁的需求与供给失衡,导致体内贮存铁耗尽,继而红细胞内铁缺乏从而引起的贫血,当铁摄入不足、铁吸收障碍、铁丢失过多时均可引起缺铁性贫血。在第909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陈羡英看来,生活中其实这种贫血的例子并不少见,通常缺铁性贫血会表现为头晕、乏力、心悸、活动后气喘、耳鸣、脸色发黄、容易疲乏、注意力下降、怕冷、抵抗力下降等,这是因为铁在体内主要作为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主要合成成分,血红蛋白参与氧气和二氧化碳的运输,一旦体内红细胞不足,就会感到筋疲力尽。这种疾病的多发人群是消化道溃疡、肿瘤或痔疮导致的黑便、血便或腹部不适,肠道寄生虫感染导致的腹痛或大便性状改变,以及妇女月经过多、血管内溶血的血红蛋白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