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第八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开幕
  • 第八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开幕

    时间:2019-03-23 23:31:12  来源:东南网  作者:

    图为领导嘉宾为第八届福鼎白茶开茶节鸣锣。

    东南网宁德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茶园吐新翠,春天踏歌来。3月23日,第八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在中国白茶特色小镇点头镇举行,各方茶界人士以茶为媒、以茶结缘,共谋茶业发展。

    本届开茶节以“生态清新福鼎白茶,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精心打造了一场集茶文化、民俗文化、太姥文化等为一体的茶事盛会,吸引了大量宾客前来观赏。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表示,自2010年以来,福鼎市以茶为媒,广交朋友,扩大开放,促进发展,已成功地举办了七届开茶节,为扩大福鼎白茶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带动福鼎茶乡旅游的发展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开幕式上,福鼎市被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授予“中国白茶核心产区”称号,现场嘉宾为福鼎白茶包装设计大赛、福鼎白茶十佳广告语、“国茶工匠-制茶大师”获奖者及企业颁奖。

    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福鼎白茶历史悠久,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如今,福鼎是全国十大产茶县(市)之一,中国白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市),全国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建设试点县(市),中国茶叶扶贫示范县。

    福鼎市委书记刘振辉表示,希望通过开茶节这个平台,逐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白茶高端论坛和民俗节庆盛典,不断提升福鼎白茶品牌影响力,推动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据统计,2018年,福鼎茶叶总产量2.7万吨,其中白茶产量1.7万吨,涉茶总产值56.88亿元。福鼎白茶连续9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去年以38.26亿元的评估价值名列全国第4,被授予“最具品牌带动力”品牌。

    当前,福鼎白茶已成为涉及福鼎三分之二人口的“全民产业”,成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性产业,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性产业。

    此外,当天开茶节现场还举办了开茶节纪念茶拍卖款扶贫捐赠仪式、“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两岸学子白茶故里抒情怀仪式、民俗踩街活动以及白茶国际高峰论坛等活动。

    福鼎市北授予“中国白茶核心产区”奖牌。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开茶节白茶捐赠仪式。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两岸学子开幕式上抒情献礼仪式。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图为第八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图为嘉宾为“国茶工匠-制茶大师”获奖者颁奖。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图为开茶节现场。

    图为民俗踩街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图为舞龙表演为开茶节开幕式助兴。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