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超载300%以上 三明这位货车司机真“疯狂”
  • 超载300%以上 三明这位货车司机真“疯狂”

    时间:2019-03-23 23:32:0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2019年3月1日,三明市交警支队三元大队与区交通执法大队在荆东交警执法站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以及“黑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下午15时许,田某满驾驶“闽G529**”号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执法站,执法人员依法对其驾驶资格及车辆运输等情况例行检查时,发现其驾驶的“闽G529**”号重型自卸货车存在非法改装违法行为,且存在严重超载嫌疑。经对该车承载货物实行过磅,发现该车核载16吨,实载70吨,竟然超载337.5%,属于严重超载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田某满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交通执法大队对其擅自非法改装车辆行为处以罚款8000元,并责令其对非法改装部分进行拆除,恢复车辆原状,同时对超载货物进行卸载。面对执法部门的处罚,田某满后悔莫及。

    法律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与使用规定》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一次记6分;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一次记3分。

    货车超载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超载增加轮胎压力 易发生爆胎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从而引发侧翻

    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超载影响车辆及公共设施的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交警提示:超载危害大,切勿心存侥幸。驾驶人应严格按照车辆核定载重量装载货物,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全力保障自身安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