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首批“民间社团巡河队”上岗 漳州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治河
  • 首批“民间社团巡河队”上岗 漳州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治河

    时间:2019-03-26 19:26: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6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为纪念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3月24日,2019年漳州市“河湖长杯”定向越野比赛暨民间社团巡河队聘用仪式在南山生态文化园举行。活动中,漳州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漳州人防蓝天救援应急服务志愿者协会等8个社团被授予首批漳州市“民间社团巡河队”称号,成为我市河湖长制的义务“巡查员”“监督员”“宣传员”。

    此次活动由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水利局、漳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活动现场,近500名定向越野爱好者在南湖活力开跑,在畅享南湖春色的同时,了解河湖长制及水文化知识,感受我市河湖整治成效,提高爱河护河意识。

    据悉,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我市积极抓实抓细管水治水各项工作,全市河湖面貌有较大改善,河流水质持续向好。通过开展“校园河长”“小河长”“巾帼护河”、义务监督员等活动,已初步形成社会广泛参与、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响应解决的河湖长制工作格局。本次民间社团巡河队的建立将开启我市河湖管护的新篇章。下阶段,市河长办将在全市百镇、千村组建由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巡河护河队,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营造人人参与保护河湖健康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