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租客持假证 出售房东房子》后续 潜逃广东又故伎重施被抓
  • 《租客持假证 出售房东房子》后续 潜逃广东又故伎重施被抓

    时间:2019-03-26 19:27: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通讯员方棋梓黄丹妍)还记得发生在去年8月份的那起租客持假房产证卖房东房子的案件吗?(海峡导报2018年8月9日报道)近日,骗子胡某平已经落网,并被龙海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批捕。

    假装租房还拍产权证然后再冒充房东卖房

      去年8月7日,厦门的吴先生突然接到了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民警的电话,电话中,民警问吴先生在角美万达是不是有套房子,是不是出租了?警方要核对这套房子的产权信息。

      没想到,经过信息核对后,民警告诉吴先生,有人持造假的证件出售这套房子,已经有一名购房者交了7.8万元的定金,结果购房者准备办理过户手续时,“卖方”突然消失,于是购房者通过房管局查询,才发现他预交定金的这套房子产权与“卖方”所持的不一致,怀疑“卖方”是持假证件诈骗。

      原来,去年7月份,一名叫“张伟”的广东人称,要在角美万达开鞋店,需要租吴先生的房子作为仓库,月租金800元。

      “租房子时,对方要看我的产权证,并且拍照了。”吴先生说,当时是用微信交房租的,没想到,这个租客租了一个月后,就将吴先生“拉黑”了。直至接到民警的电话,吴先生才知道,自己被租客骗了。

    潜逃外省又故伎重施被房产中介当场识破

      近日,导报记者从龙海市检察院获悉该案件的最新进展。

      这名租客原名叫胡某平,四川人。

      据了解,胡某平之前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一服装厂打工。在打工期间,胡某平在网络上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虚假卖房,可以骗取定金。于是,胡某平便租下吴先生的房子,然后在网上购买了虚假的身份证、房产证等证件,并冒充房东,将这套房子进行售卖,与被害人李某签订了房产买卖合同,骗取了李某78000元人民币的定金后,逃之夭夭。

      去年12月5日,胡某平用同样手法在广东惠州一房屋中介委托销售房屋,但这次他没那么走运,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被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当场识破,并被公安机关抓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