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诏安:清理海漂垃圾 提升海域“颜值”
  • 诏安:清理海漂垃圾 提升海域“颜值”

    时间:2019-03-26 19:28: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4日讯(通讯员洪彬桐洪雅君记者刘龙陈奕佳)3月22日,导报记者获悉,诏安金星乡组织海上保洁工作人员租用清运渔船一艘,深入港口、海区开展海漂垃圾处理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持续半个月,共清理海域面积300亩,海漂垃圾1.2吨。

      据了解,诏安金星乡海域水深较浅,海水流速缓慢,自洁能力较弱,容易汇集各种海洋漂浮物及生活垃圾。受海上风潮等影响,码头周边海域漂来大量生活垃圾,不仅威胁海上航行安全,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也影响海洋景观。

      同时,在作业过程中还向周边群众、渔民发放海洋环保倡议书,引导渔民群众自觉维护海洋生态环境。此次行动不仅提升了渔民养殖打捞的生产环境,提升海域“颜值”,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海洋保护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