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宁德在福建省率先出台设区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
  • 宁德在福建省率先出台设区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

    时间:2019-04-17 18:31:2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2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日前,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福建省宁德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这意味着宁德市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后,在全省首个出台市级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设区市。

      该办法所称的宁德市地方标准是指对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福建省地方标准而又符合宁德市的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的特殊技术管理要求以及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所制定的技术规范。该市地方标准为推荐性地方标准,在行政区域内推荐。该市地方标准的制定、实施及其监督管理,适用该办法。

      办法还规定,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可在一定专业领域内,组建由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教育、科研机构等相关方组成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该领域宁德市地方标准的技术归口单位,承担宁德市地方标准的技术审查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