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三明这些地区考生高考有望降分录取!16日开始报名
  • 三明这些地区考生高考有望降分录取!16日开始报名

    时间:2019-04-17 18:31:4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2019年福建

    地方专项计划

    4月16日-17日

    开始报名

    近日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

    《关于做好2019年地方专项计划考生资格申报和审核工作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

    ▼▼▼

    根据《通知》

    我省认定的23个县

    报考我省省属重点高校时

    录取线将会比其他地区低

    1

    什么是地方专项计划?

    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简称。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一批招生规模的3%。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由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承担。

    2

    报考注意事项

    实施区域(23个县):

    永泰县、建宁县、清流县、明溪县、泰宁县、宁化县、诏安县、云霄县、平和县、浦城县、光泽县、顺昌县、松溪县、政和县、武平县、长汀县、连城县、霞浦县、古田县、柘荣县、屏南县、周宁县、寿宁县。

    报名时间:

    2019年4月16日-17日

    报名条件:

    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一)本人符合2019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二)本人户籍在我省地方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三)本人高中阶段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教育阶段学校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并已在户籍所在县参加2019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

    此外,同时符合上述(一)和(二)两项条件,且高中阶段连续3年学籍在民族中学(宁德民族中学、福州民族中学、晋江陈埭民族中学)并实际就读、已参加2019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的少数民族考生,也允许其报考。

    招生院校:

    省属重点高校,只面向文史、理工类招生,不安排艺术类、体育类招生计划。

    2018年我省招生院校为:

    文史类

    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

    理工类

    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

    录取分数:

    根据政策,高校的地方专项计划投档后生源仍然不足的,在本一线下20分(含)以内,在有填报该院校志愿的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3

    如何申报?

    符合申报资格条件的考生应于2019年4月16日-17日,持申报所需材料到普通高考报名所在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进行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申报时须提交本人有效户籍证明、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2019年福建省地方专项计划考生登记表》(《登记表》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栏目下载)。

    4

    新闻多看点

    教育部之前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严格确定了报考条件、报考院校和招生办法:

    国家专项计划

    招生对象:

    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

    招生院校:

    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

    报名条件: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招生办法:

    在本科一批前开始投档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地方专项计划

    招生对象:

    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

    招生院校:

    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具体实施区域、报考条件由各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实施区域要对本省(区、市)民族自治县实现全覆盖。

    招生办法:

    有关高校生源不足时,要采取多次公开征集志愿、适当降分录取等措施,完成招生任务。

    高校专项计划

    招生对象:

    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招生院校:

    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

    报名条件: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基本条件:(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有关高校可在此基础上提出其他报考要求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确保优惠政策惠及农村学生。

    招生办法: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来源:三明日报 东南网、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