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历时21年!漳州这个酒后杀人凶手终于被擒
  • 历时21年!漳州这个酒后杀人凶手终于被擒

    时间:2019-04-20 17:55:0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图为抓捕现场

      台海网4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吴渊杰)近日,在云南省马关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龙海警方将潜逃了21年的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4月17日,龙海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押解回龙海。

      至此,这起发生在21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酒后行凶致2人死亡

      4月18日下午,龙海警方发布了案件通稿,显示该案发生在1998年10月17日。

      当日,犯罪嫌疑人陈某,酒后窜到龙海市白水镇李某住处,将李某妻子及女儿从三楼推下,导致两人当场死亡。

      作案后,陈某迅速逃往外地,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

      接警后,漳州、龙海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介入,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这起命案的侦查工作。

      仓惶出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断绝了与家乡亲朋的任何联系,行踪未定,杳无音信,专案组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群众举报揭露真凶

      据了解,21年来,尽管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是大家始终不曾放弃,积极走访排查,继续收集各类信息,并做好嫌疑人家属的法律政策宣传引导。

      终于,在2019年4月12日,该案件出现了转机:在云南省马关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于当地一家砖厂成功锁定早已隐姓埋名的嫌疑人陈某踪迹,并将其抓捕归案。

      据马关县电视台报道,犯罪嫌疑人陈某案发后,辗转潜逃到云南省马关县坡脚镇,并成为当地村民的上门女婿,在当地一机砖厂打工。

      4月11日,马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坡脚镇小马固村委会龙岭冲小组有个外地的上门女婿身份情况不明,这人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期间,从来不使用身份证,而且一遇到警察就躲得远远的,形迹极为可疑。接报后,马关县公安局对该人的已知信息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他极有可能是福建警方20年前上网追捕的故意杀人案嫌疑人陈某。

      4月12日上午,马关县公安局开始了行动,并成功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经DNA提取进行比对,最终确定该人就是福建龙海警方通缉20年的杀人在逃嫌疑犯陈某。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