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车上多坐一个小孩驾驶员因超载被罚
  • 漳州:车上多坐一个小孩驾驶员因超载被罚

    时间:2019-04-20 17:55: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林晰)14日16时许,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漳州南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挂闽G牌照的小车内坐满了人,立即要求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

      其间,驾驶员对民警说,车上坐的都是家人,周末出门游玩,车上只不过多了一个小孩,怎么就算超员了呢?民警解释,必须严格按照车辆核载人数乘坐,一个也不能多,超员会使车辆制动性能下降,而且小孩子在车上没有安全措施保护,一旦发生事故更容易受到伤害。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作出警告且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现场监督超员乘客安全转运。

      高速交警提醒:车上即使仅多坐一个小孩,也超员。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普通5座小型汽车承载核定人数为5人(含驾驶人),就只能乘坐5人,超出1人(包括婴儿、儿童)也视为超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