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看宁德——干好每一天多抱“金娃娃”
  • 看宁德——干好每一天多抱“金娃娃”

    时间:2019-04-20 17:55:4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时刻铭记习总书记殷切期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看宁德——

    干好每一天多抱“金娃娃”

    台海网4月20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为福建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科学路径。4月 1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带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一行沿海北上,深入宁德市了解当地贯彻落实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宁德“多抱几个‘金娃娃’”。如今,从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市场销量第一的时代新能源到年产60万辆的上汽集团宁德基地,从产值超千亿的民营企业青拓集团到实现绿色循环经济的青美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检查组为宁德抱回一个又一个产业项目“金娃娃”感到高兴,更感受到宁德广大干部群众“滴水穿石”精神、“弱鸟先飞”意识、“行动至上”作风和厚积薄发、后发先至的强劲发展势头。

    “金娃娃”不可能从天而降,“金娃娃”都是奋斗出来的。

    精准招商引来“金娃娃”。招商引资要有的放矢,不能盲目“捡菜”,要根据当地产业发展需要“选菜”甚至“种菜”。宁德通过龙头招龙头、产业链招商,近两年累计对接产业链项目225个,总投资1 050多亿元,实现了产业闭合循环新模式和协同发展新优势。

    “宁德速度”服务“金娃娃”。党政一把手当好“指挥员”,带动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打赢项目攻坚战。凭借着“大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干好每一天”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及“保姆式”的保障服务,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1 4个月,不断刷新项目建设速度,预计70天后就将诞生宁德造电动汽车。

    龙头引领做大“金娃娃”。与龙头企业一起探讨产业规划、谋划产业布局,以磁吸效应引进落地相关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产业链群。时代新能源和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带动首批30个核心供应商落户宁德;青拓集团发挥龙头作用,引进了国内循环经济领军企业格林美公司,打造千亿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

    一路走来,检查组看好项目、大项目,议思路、出实招,共同探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助力宁德“金娃娃”不断做大做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