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以“微商”卖蛋糕骗取4万多预付款 店主却说“只是现在没钱还”
  • 以“微商”卖蛋糕骗取4万多预付款 店主却说“只是现在没钱还”

    时间:2019-04-24 19:18:2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戴某艳一会说会退钱,一会说没欠钱

      台海网4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文/图)18日上午,长泰众多读者向导报记者反映:长泰县金里村的戴某艳以“微商”卖蛋糕的形式骗取200多名消费者的数万蛋糕款,受骗者去她家讨钱,她却说:“我不是诈骗分子,只是现在没钱还”。

      18日,导报记者进行相关走访。

    消费者收了预付款蛋糕没送来

      长泰群众蔡女士介绍,今年1月份,她在微信中看到戴某艳在宣传推广她的蛋糕——充值120元成为会员,当年每个月初一和十五还可以各领一个小蛋糕。“这样长远看,十分划算,活动是不定期开放的,一到开放时间,很多人都来充值。”蔡女士称,很多会员刚充钱的前面一两个月都可以到戴某艳指定的位置拿到这些小蛋糕。就这样,戴某艳的蛋糕订单越接越多,有的都订到了五六月份。“其间,戴某艳还推出一种里面可以包着现金的新型蛋糕,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告诉戴某艳在蛋糕里面包入一定面额的现金,而此时,戴某艳就会推荐购买者往蛋糕里塞520元、1314元、5200元等金额,并且,塞在蛋糕内的现金戴某艳要求先付款。”曾在戴某艳“微商”中订过蛋糕的张女士介绍。“今年3月底,已向戴某艳付完钱且提前预订好蛋糕的订单,在配送日期到来后她却不配送了,且每月初一、十五送的小蛋糕她也没再送了。后来,许多会员便要求退款。”张女士介绍,截至目前,有200多人、共计4万余元未能讨回。

      蔡女士还向导报记者展示着一份他们整理的关于戴某艳欠他们钱的数据汇总表,该表中,有的金额少则40元,多的达6200元,涉及金额共4万多元。

    店主一会说会退钱一会说没欠钱

      18日中午,导报记者跟随3名讨款人来到长泰县金里村,见到了戴某艳。刚开始,导报记者并未表明是记者,3名讨款人要求戴某艳还钱,戴某艳也承认她有4万多元的订蛋糕款未退。随后,戴某艳补充道,之前说初一和十五送的蛋糕原本是不要钱的,既然现在大家要退款,这些送的蛋糕她将会以15元/个进行算费,根据这样换算,最终她还有2万多元没退给客户。

      3名讨款人继续要求戴某艳还钱,戴某艳则说:“我不是诈骗啊,我没说不还啊,只是我现在没钱还,具体还钱时间也不方便透露。”

      后来,针对长泰多位群众向戴某艳讨钱一事,导报记者表明身份,向戴某艳采访,刚开始,戴某艳表示,她没说钱不退,但具体还钱时间不方便透露。可是,过不了一会儿,戴某艳便说她不接受采访,她也没欠任何人钱,之前说的都不作数。

    长泰市场监管局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于长泰多位群众反映戴某艳欠钱未还一事,17日中午“漳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称,已转交长泰县公安局和长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并要求4月30日前办理完。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长泰县公安局和长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此事两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