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 每年可向厦门输送2亿立方米优质原水
  • 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 每年可向厦门输送2亿立方米优质原水

    时间:2019-04-24 19:18:2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上存水库大坝

      台海网4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王凯瑛黄心泽)近日,伴随着庆祝的鞭炮声,长泰枋洋水利枢纽上存大坝1#坝段203-204.2米高程最后一罐常态混凝土徐徐入仓,而这也标志着上存大坝主体全面封顶。下一步将主要进行启闭机、溢洪道闸门等金属结构安装及电气设备安装工作,力争8月底前上存大坝工程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据悉,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是福建省近10年来第一个获国家批准的大型水库项目,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总投资23.02亿元,由上存水库、尚吉电站、溪口闸坝及溪口-许庄引水隧洞组成,其中溪口闸坝及溪口-许庄引水隧洞已完工。

      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厦门输送2亿立方米的优质原水,缓解厦门日益增长的用水压力。

      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中的上存水库、尚吉电站、溪口闸坝、溪口-许庄引水隧洞4部分中,位于最上游的上存水库是工程最关键的项目,它就像一个巨大的储水罐,把原本白白流走的龙津溪水截住,变成输往厦门的原水。为了截住龙津溪水,上存水库要建设一座近30层楼高的大坝。上存水库大坝最大坝高89.3米,正常蓄水位达201米,设计储水量达1.232亿立方米,属于大Ⅱ型水库,上游214平方公里范围的雨水都将被它收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