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设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 芗城区出台21项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措施
  • 设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 芗城区出台21项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措施

    时间:2019-04-24 19:18:3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郑凯)导报记者昨日从芗城区有关部门获悉,日前,芗城区出台21项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措施。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

      该措施提到,将为工业企业营造便利的市场准入环境。优化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三个开办环节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其中设立登记不超过3个工作日;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对于在金峰开发区等创业集聚区域内设立的市场主体,免予提交租赁协议等使用权证明文件,仅需对经营场所(住所)的真实性作出承诺,提交《承诺书》即可;全区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区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及企业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4种方式着力“减证照、压许可”,破解企业“准入不准营”难题。简化企业登记备案事项。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不再核发《企业集团登记证》。取消分公司设立备案。对企业营业执照丢失或损坏申请补领的,不再登报声明作废,申请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上公示“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后,即可办理营业执照补领手续。

      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推进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发放使用;落实“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清单制度等。

    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规范中介、协会收费行为

      而措施中提到,为工业企业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具体内容有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及时清理纠正针对工业企业的涉及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的政策措施和做法;开展涉企收费监管,清理整顿行政审批过程中的乱收费行为,规范中介组织和行业协会收费行为;持续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严厉打击市场混淆、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避免多头重复检查。

      此外,为工业企业营造良好的市场品牌环境,将继续推动工业企业品牌建设;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推动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强化企业质量提升服务;鼓励工业企业参与标准化活动;优化计量管理服务效能;探索搭建知识产权转化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还有为工业企业营造和谐的市场发展环境,将积极拓宽动产抵押渠道;鼓励行业商(协)会发挥作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