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厦漳海域环境优良 漳江口再现中华白海豚
  • 厦漳海域环境优良 漳江口再现中华白海豚

    时间:2019-04-24 19:18:3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漳江湾特大桥边,白海豚嬉戏。

      台海网4月2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云霄县国家级漳江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17日观测到两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在漳江口嬉戏。

      中华白海豚嬉戏出没的位置,离接近完工的漳江湾特大桥不远处的江面上。观测人员说,从形体特征可辨别出是雌雄各一只。这处出海口,属于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野生红树林丛林就在附近。这也是该保护区继2009年8月1日和2018年4月10日后,第三次观测到海豚的踪迹。

      漳江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开展以来,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保护区内积极开展海域整治及退养还湿工作,共清理海域面积1267.65亩,完成退养还湿1217.55亩。如今,漳江口水环境更为优良,生物日益丰富多样。云霄县还强化宣传发动,使公众自觉参与湿地保护。

      【相关】

      全省已知最高龄

      角美这棵海红豆树500岁了

      本报漳州讯( 特派记者 林森泉)在漳州台商投资区新城区的角美镇东山村,有一棵列入一级保护、树龄500多年的海红豆树藏身龟山。昨天,记者还在树下捡到颜色红艳的红豆。

      这棵海红豆树树冠高大,有20多米高,树干直径超过5米。树干上,有当地林业部门2016年挂的牌,写着“海红豆树,树龄500年,保护级别:一级”。该古树是目前福建发现的海红豆树中树龄最长的。

      海红豆树,主要生长在热带,红豆可以入药。附近村民说,每年的中秋节后,这棵树会掉下很多比米粒大的小红豆。村民猜测,这棵树的栽种可能跟500多年前漳州人下南洋谋生这段历史有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