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扶不扶 ?“95后”美女用行动告诉你……
  • 扶不扶 ?“95后”美女用行动告诉你……

    时间:2019-04-24 19:19:0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再小的善举只要不断积累

      终能汇成幸福的海洋

      在当今这个“扶不扶”的时代

      面对老人晕倒在地

      “95后”的小蔡没有丝毫犹豫

      当即施以援手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点击观看视频

    4月20日下午,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举行一年一度的民俗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十分热闹。突然,一位七旬老妇在街头突然晕倒。危急时刻,一位身穿黑色裙子的年轻女孩从人群中冲出,凭借出色的急救技能,让老人转危为安。

      救人女孩名叫蔡仕媚,1995年生,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人,是一位身材高挑、文静聪慧的女孩,在国家电网莆田供电公司车辆管理部上班。

      蔡仕媚说,当时场面比较混乱,因为自己学过医疗护理的相关知识,看到老人倒在地上并没有完全陷入昏迷,便上前拍打老人的肩膀。随后,小蔡的家人在人群中及时递过一瓶矿泉水,老人喝了水,慢慢苏醒过来,恢复了意识。

      “又过了一会儿,老人情况有所好转,我们看到就近三四米有一把椅子,就把她扶过去坐下。当天天气比较闷热,现场人又多,我去附近的商店买了几颗糖果,老人吃过之后,慢慢恢复了体力,又可以活动自如,我们就放心了。”小蔡说。

      这两天,小蔡在危急时刻对老人及时伸出援手的视频,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对此,小蔡对记者说:“看到突然倒地的陌生人,如果不去救助,后果可能不堪设想。我之前也学过护理方面的知识,看到这样的情况,我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老年人出行,一定要有家人陪同。”

      去年5月份,蔡仕媚进入国家电网莆田供电公司车辆管理部,成为一名车辆监控员,日常负责监控办公车辆轨迹、派车单查询等工作,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是个热心肠的女孩。

      人美心更美,电网小蔡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真的女神可不只有好看的外表。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更加令人心动,因为,善行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供稿:国家电网莆田供电公司  新媒体工作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