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又见"猫鼠游戏"!男子无证驾报废车冲卡被民警包抄
  • 又见"猫鼠游戏"!男子无证驾报废车冲卡被民警包抄

    时间:2019-04-24 19:19:0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1日讯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近年来,因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行为等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交警部门对此始终保持严整治态势,却仍是屡禁不止。前天,在仙游榜头艺都路路段上演了一场“追逐战”:仙游男子杨某昌无证驾驶报废车冲卡,终究难逃法网,被擒后于昨晚“住”进了拘留所……

    4月18日上午,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榜头中队组织民警,在辖区榜头镇紫檀街高速桥下及下明路段等分组设卡,常态化查纠各类交通违法。10点20分左右,杨某昌(仙游县赖店镇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闽C813**号小型轿车经过高速桥下卡点时,民警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不料,杨某昌不仅没有减速停车待检,反而加大油门强行冲卡,往榜头龙腾红绿灯方向逃窜。现场民警立即向周边卡点执勤民警通报情况,组织警力迅速形成合围之势,通过鸣笛喊话责令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这时,杨某昌突然拐进小路与民警玩起了“躲猫猫”,民警对辖区道路自是了如指掌,准确研判出违法车辆逃避的路线,将其逼进死胡同,穷途未路的杨某昌企图弃车再逃,被榜头交警迅速控制。

    经调查,杨某昌无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且所驾驶车辆已达报废标准。对杨某昌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且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并不服从交警指挥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给予罚款共计315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

    交警提醒: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就像一颗路上行走的“定时炸弹”,严重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缺乏专业学校培训的应急知识和技能,遇到突然情况可能会给他人和自己带来更大的伤害。发生事故后因保险公司不能理赔,将给肇事司机及其家属和受害者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平安顺畅,一定遵规守法,服从交警指挥,安全文明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