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残运会三人制聋人篮球赛收官 晋江特教学校女篮获全国第八
  • 残运会三人制聋人篮球赛收官 晋江特教学校女篮获全国第八

    时间:2019-05-26 09:43:58  来源:晋江新闻网  作者: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昨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在天津农学院体育馆收官。最后两场排位赛中,代表福建出征的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女子聋人篮球队,在两位队员受伤的情况下,不退缩不放弃,坚持打拼,最终获得全国第八名,并收获全国体育道德风尚奖。

      第一场排位赛,晋江女篮迎来了上海队。本欲争夺本场比赛胜利的晋江女篮却遇到了意外情况,比赛进行到一半,主力队员陈芷珊的脚不慎扭伤,这让本来就不乐观的战况雪上加霜。“上海队是预赛第五名,几名队员年龄比我们大,体能也比我们好。”晋江特教学校女篮教练葛运雨告诉记者,陈芷珊受伤后做了紧急处理,又选择踏上赛场。本场比赛,队员拼尽全力,奈何差距太大,最终晋江女篮输掉了比赛。

      其实,除了陈芷珊,队员吴慧儒也是带伤上阵。第一场小组赛时,吴慧儒手受伤了,比赛结束后还出现了低血糖。经过一夜的休整,第二天,吴慧儒又出现在了赛场上,并坚持到最后一场比赛。

      在昨日的收官战中,晋江女篮的对手是河北队,这支队伍的实力同样不俗。“今年河北队换了两名比较厉害的队员,实力跟以前相比一下子就提升了。而我们队内的主力陈芷珊有伤在身,没能发挥出全部水平,所以也输掉了比赛。”葛运雨遗憾地说道。

      他表示,这次比赛,孩子们永不言弃、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肯定。但在比赛中出现的体能不足、对抗性差等问题需要正视,如何提高她们对篮球的热爱、对比赛的理解也需要去深思。接下去的训练,将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不断完善队伍。在葛运雨、陈巧洪两位教练的带领下,晋江女篮将于今日返回晋江。

      (记者_李诗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