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鲤城一天内38只流浪狗送往收容所 部门呼吁市民文明养狗
  • 鲤城一天内38只流浪狗送往收容所 部门呼吁市民文明养狗

    时间:2019-05-26 09:44: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抓获的三条流浪狗被关入笼子里

    台海网5月23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在市区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总有一些流浪狗随心所欲地四处游走,不时发生流浪狗攻击人的事件,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昨日,鲤城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辖区内街道、社区、交警等多个部门组织专业抓捕人员,对辖区内的流浪狗现象进行整治。

    现场 家狗出门流浪被抓后主人才现身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开元寺,看到抓捕人员正在开元寺里寻找流浪狗。此时不少游客也在开元寺内游玩,流浪狗的存在,给游客带来安全隐患。在寺内的泉州湾古船陈列馆附近,一只流浪狗从游客间穿过,引起了抓捕人员的注意。抓捕人员两头围住了流浪狗,拿着铁丝圈往流浪狗身上套,试了好几次,这只流浪狗都灵活地避开了。当它想逃走时,抓捕人员终于用铁丝圈套在了流浪狗的腰间,成功将这只流浪狗捕捉到。最后,抓捕人员将该狗与其他狗一起关入笼中。

    随后,整治人员又来到了西街西段,一只流浪狗独自在街上游荡。此时,正好是附近小学放学时间,不少小学生从流浪狗身边经过。抓捕人员看准时机,一把将这只流浪狗抓住。当流浪狗即将被关入牢笼时,附近一名市民赶紧跑了出来说:“这狗是我的,你们为什么抓它。”“你的狗为什么不关好,万一跑到路上咬到人怎么办?”整治人员对该市民进行批评教育后,将这只狗放还给这名市民,并要求其将自己的狗看好,不要放出来到路上,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市民 流浪狗隐患大曾有人被追着跑

    路过的不少学生家长和市民也对抓捕流浪狗的行动表示支持。“这些流浪狗又吵又危险,附近又有学校,早就该整治了。”一名学生家长说,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不足,有的还怕狗,遇到狗会跑,这时候就可能会被流浪狗追,很危险。

    经常在芳草园运动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每次运动时,都会看到几只流浪狗,流浪狗有时还会跟着在园内运动的市民。有些小孩会去逗流浪狗,不小心就会被它们咬到。“之前我见过有市民被流浪狗追着跑。”朱先生说。

    家住西街的市民张女士表示,自己住的巷子内也有几只流浪狗,成群结队,每次遇到它们都要小心翼翼地经过,生怕惊扰到他们。“之前还有人被咬过。”张女士说,还有一些市民自己家养的狗也不管好,把家狗直接放在路上走,万一咬到人,他们就不承认是自己的狗了,被咬的只能自认倒霉。“要养狗就应该负起责任,拴上绳子看管好它们,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张女士说。

    部门 昨天共抓捕流浪狗38只统一送往收容所

    近年来,各种被丢弃的宠物越来越多,流浪猫狗伤人的事时有发生。上个月,早报就报道市区一只流浪狗发狂,一天之内连伤三人,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据鲤城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不少市民举报辖区内多地有流浪狗游荡的现象,还有多名市民遭受流浪狗的袭击。同时流浪狗还会在街上随地大小便,污染环境。对此,才组织专业人员,抓捕这些流浪狗。

    “特别是学校附近、景区、公园内,流浪狗的安全隐患更大。”该负责人说,针对群众举报的线索,从昨日上午6点开始,他们就在这些地方进行巡查,发现流浪狗就进行抓捕。截止到昨日下午5点,整治人员在市区德济门广场、芳草园、开元寺等地,还有辖区多所学校周边共抓捕流浪狗38只。抓获的流浪狗被统一送往流浪狗收容所内收养。

    “抓捕流浪狗有不小的难度。”该负责人介绍,一些流浪狗比较凶悍,要专业人员才知道如何抓捕,不然就可能被咬到。而有些看似流浪狗,独自在街上,但又有可能是家狗,抓了又可能会引起矛盾。同时,呼吁市民应该文明养狗,遛狗时要牵绳,不要随意将狗遗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