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鲜瓜果价格涨幅明显 5月过后或将回落
  • 泉州鲜瓜果价格涨幅明显 5月过后或将回落

    时间:2019-05-26 09:44: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22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近段时间,水果价格贵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共识。不光是刚刚上市的荔枝、西瓜等,连以前走亲民路线的苹果、梨子、香蕉等价格也涨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对泉州市区部分商超、市场鲜瓜果的价格调查显示,近期,苹果、梨、香蕉等常见水果价格涨幅明显。4月的鲜瓜果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5.7%,是自2016年以来同比涨幅最高的月份。而到了5月初,水果价格再次走高。其中苹果(红富士)每公斤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约24.4%,梨子每公斤均价近乎翻倍,香蕉涨幅达13.38%。

    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相关科室分析,近期水果价格上涨,主要受双重因素影响。一是大众消费较多的苹果、梨子等水果,属于非应市季节,市面上流通的多为往年库存货,到了4月和5月,库存量已经减少,价格相对走高;二是应季水果如荔枝、桃子等水果,由于刚刚上市,“物以稀为贵”,价格也较贵。

    值得一提的是,受水果主产区极端天气因素影响,这段时间的鲜瓜果价格涨幅,较之往年也有所扩大。预计5月过后,随着时令水果的大量上市,鲜瓜果价格或将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4月,泉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7%,拉动4月CPI涨幅上升的因素,除了猪肉价格上涨之外,也有鲜菜、鲜果价格上涨因素,这三类项目当月同比涨幅都超过了10%,拉动CPI总指数上行1个百分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