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男子驾照考了14次 酒后驾车冲下大桥找人顶包
  • 泉州:男子驾照考了14次 酒后驾车冲下大桥找人顶包

    时间:2019-05-26 09:44: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22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报道,5月9日凌晨,一辆银灰色小车撞破护栏后直冲桥底,自称是驾驶员的男子将事故原因解释为“操作时常”。不过,鲤城交警大队事故组在后续调查中,发现该起事故疑点重重,真正的肇事者另有其人。21日,警方通报该起案件详情。

      事故现场,小车车头撞上桥墩

    小车撞破护栏 冲到黄龙大桥下

      事情得从5月9日说起,当天凌晨4点半,一辆小车在行驶途中突然撞破路边护栏,直接冲到黄龙大桥底下,撞上桥墩。

      上午9时许,距离事故发生已经5个小时了,一名自称是驾驶员的男子才报警。鲤城交警大队事故组的苏警官赶到现场发现,肇事小车的车头损毁严重,驾驶室内的安全气囊全部都弹开了。车旁边站着两名男子,分别是谭某和晏某。其中,身穿黑色裤子、红色上衣的男子叫谭某,而晏某为小车车主。

      看到民警后,谭某主动承认,自己是这辆小车的驾驶员,当时准备从浮桥开车去动车站附近。随后,谭某先称因为雨天视线模糊才发生事故,后又称是自己在开车途中打哈欠疏忽了。

      谭某向民警解释说,自己是驾驶员

    民警调查发现疑点 竟是“顶包案”

      面对民警询问,谭某支支吾吾,一直答不上来。细心的苏警官还发现,虽然小车损毁严重,但谭某毫发无损,车上的另一名男子晏某颈部却有些红肿。苏警官还质疑,为什么凌晨4点多的事情,要到早上9点多才报警?普通的单方事故为何会撞得如此严重?是不是驾驶员酒驾了?

      通过监控排查,民警发现这辆银灰色小车并非从浮桥过来的,而是从宝洲街万达附近过来的。路口监控显示,当时这辆车的驾驶员身穿红色上衣,与现场的谭某一致。但经过仔细比对,民警发现了一些差别。通过对比,民警认出真正的驾驶员应该是受了伤的晏某,而非谭某。

      在铁证面前,谭某交代了其帮晏某顶包的事实。原来,今年43岁的谭某与33岁的晏某是四川老乡,当天他接到晏某的电话后,“仗义”赶来帮朋友顶包。

    考了2年才拿到驾照 小车才买10天

      昨日,从老家赶回泉州的晏某与谭某一起到鲤城交警大队,双双被拘留。

      据晏某交代,当天因为老家有亲人过世,心情不好,跟朋友在宝洲街附近喝酒,原本他已经买了第二天回老家的机票。喝完酒,他开车打算回动车站周边的住所,不想开到事故路段,车辆突然失控。

      事发后,晏某害怕自己被查出酒后驾车,加上自己的驾考来之不易,便不敢报警。经了解,晏某的驾照考了2年多才拿到,单是科目二,就报名7次名,考了14次才通过。今年4月4日,他才拿到自己的驾照,目前仍在实习期。事发前10天,晏某才买了这辆银灰色小车。

      但事故造成的损失不小,晏某怕被老婆骂,也不想自己掏腰包。纠结了一下,他想出了让谭某帮忙顶包的想法。两人碰头后,为了蒙混过关,还特意交换了上衣,不想还是漏了陷。

      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晏某被鲤城交警处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拘留10日的处罚。由于晏某尚处于实习期,记满12分后,驾照还将被注销。而谭某也因提供虚假证言,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将被罚款200元,行政拘留7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